close

從沒想過自己也有這麼一天 就此走上矯正之路。畢竟路途有點遙遠,有點艱辛,重點是花費不斐

但一想到可以換來漂亮平整的牙齒,又能讓牙線順利的經過每個牙縫,其實是值得的!

六月中從朋友那邊接觸到永和的齊美牙醫就直接打電話約了康醫師的門診,爬了PTT約了輔大附近的牙醫 不過竟然要排到7/17(也太搶手了!)

7/1

第一次齊美諮詢矯正(掛號費150元),拍了四個方向的小片X光,製作齒模(好像用一堆弗貼在牙齒上,冰冰涼涼幾秒鐘,就塑形了!)

因為嘴裡有虎牙、歪牙、過大的門牙,然後門牙的中線和嘴唇不齊

醫生初步判定需拔一顆牙,再微調牙齒看能不能喬出空隙。不過詳細情況還要等下次看齒模才能確定。

看完診路過公司附近新開的幸恩牙醫,想說做個多方比較,就直接掛號諮詢去順便洗牙(掛號費150元)

看診的女醫師挺有氣質的,洗牙也很溫柔,竟然都沒什麼酸痛XD

洗完牙照大片X光(會旋轉的機器),醫生根據X光片推估,不需要拔牙,只需要做微調即可

另外介紹了所有的矯正類型,價格從十萬到三十萬都有

以我的狀況來說,使用最基礎的金屬矯正器,費用約十萬,需時一~一年半

如果確定要做就預約做全口檢查(四千),會從矯正費用扣除

7/11

第二次齊美諮詢看齒模(免費用) 醫生覺得牙齒間隙太密,需要拔三顆小臼齒(因為右上角的小臼齒無端失蹤XD連我也不知去處 哈哈)

而且會等上了矯正器才拔~ 這時候很慶幸我已經拔掉四顆智齒(其中兩顆水平)

因為嘴巴小,所以之後會把過大的門牙修小一點,讓整體協調一些

曾經抽過神經的副門牙可能需要用牙套裝起來避免變黑

整體問題不大,但還是需要兩年,矯正費用九萬五

後來櫃檯之街就跟我約了三次的看診時間,哈

7/16

第三次齊美全口檢查(先繳一萬五),先去照了大片X光(會旋轉的機器),待醫生端詳完就準備評估牙齒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近才洗過牙,所以醫生只是把沒洗乾淨的再加強一下 然後就幫我補了兩顆門牙交接處的蛀牙

預告下週裝"上排矯正器"

爬文的時候,一直以為前置作業會很長,沒想到我在一個月內就達陣了!

慶幸這幾週吃了好幾頓大餐 以後就要吃粥度日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